未分類

身體健康檢查

前陣子突然收到台南市衛生局通知,說可做免費成人健康檢查
於是預約了侯妃娟,只有幾本抽血以及驗尿
兩週後回診看了報告,結果膽固醇被說太高超出標準值
回家後想到之前做心臟檢查時也有提到類似數據,一翻發現110/111年都有各做過一次
但診所為何會幫忙做這些檢查我也很好奇,因為做時也沒說要幫忙做成人健檢
但基本上除了掛號費之外都是免費的,當然不做白不做
這次膽固醇比110/111都還要高,之前被骨科醫生說好的膽固醇不足,可以吃堅果
但壞的膽固醇一樣偏高,想想一是過年後去做,體重多了兩公斤還沒恢復
二則是運動時間偏少,原本一週三到四天的核心也縮短了天數
以前都還可以帶孩子一週游泳一次的習慣也沒了,檢視自己的生活就是明顯運動不足
這陣子又加上小百岳已完成,又接連好幾個月沒爬山了…..
總之,想想覺得可能要認真執行減糖計畫了
從回台灣後,每天幾乎不停的就是一杯一分糖或微糖紅茶
一直都覺得這杯茶是我一天的小確幸,真的很需要他來度過我的一天心靈安慰
咖啡老早改成無糖無奶的黑咖啡,但過年期間家裡又多很多糖果餅乾沒消滅
為了怕壞掉,當然更多是吃盡自己肚子,而且,這陣子是比較不忌口沒錯
跟醫生說我晚餐都自己煮了,只有中午外食,還是一樣膽固醇太高?
但哪可能從醫生那裡得到什麼答案呢?
從昨天開始,幫自己設定了三個月減糖目標,先以把紅茶改成無糖開始
看看三個月後成效如何,另外,發現自己真的太晚睡了,這陣子幾乎都快兩點才就寢
晚上自己的時間真的太珍貴太捨不得拿來睡…..
但有看到研究說晚睡的人容易早死,我看要活得久一點只能忍耐少用電腦了

發表留言